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县:“开学第一课”元气满满

2022-09-03 18:00:01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卢龙县各学校迎来秋季开学日,全县中小学生满怀欣喜开启新的学期。

在县第一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开学第一课”在锣鼓声中热闹开场,激越的鼓点、恢宏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奏出了新时代少年踔厉风发,笃行不怠的蓬勃朝气。

开学伊始,卢龙县各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内容的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案例分析、个人分享等方式,逐一对各项内容进行讲解和强调,希望学生们以最佳的状态,快速适应校园生活。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 “童心向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红色教育“开学第一课”。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师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与此同时,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开学日为契机,走进卢龙县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培训活动,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师生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做好校园火灾事故防范、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并鼓励学生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火灾逃生技能,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