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坟坨镇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9-04 11:3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燕、陈永存)秦皇岛市抚宁区坟坨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定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助推辖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政企畅通“求”实效。召开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宣讲惠企政策,印制《稳定抚宁区经济运行的若干措施》精编读本50余份发放至企业,使企业家对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充分了解。成立坟坨镇企业家交流群,实时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及时予以解答和帮助,将惠企政策又快又好地传达给辖区企业,提高帮扶效率,打造营商环境正向循环链。

助企纾困“务”实功。成立坟坨镇优化营商环境专班,走访海厦集团、中鼎特金等大型在建、扩容企业,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走访水果玉米深加工企业国民果品,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成况、玉米原料市场需求对周边经济拉动情况。

为企服务“亮”实招。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对较大企业、项目落实主动服务、专人对接、全程跟进。帮助中鼎特金办理公益用地审批手续、聚汇新材料新生产线扩容建设用地手续;协助鑫浩新材料拟新建的玻璃纤维厂落实好土地、环评、安评等各种实施要素,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用水、用电、通讯等供应问题;全程跟进海厦集团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投产达效,实现当年项目当前落地的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