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落实政策性岗位 落细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9-07 18: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华)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秦皇岛北戴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召开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启动仪式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对接会。

该区开展多项务实举措挖掘岗位潜力,落实政策性岗位,帮扶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为毕业生创造过渡性就业机会。

全面摸排底数。区人社局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逐一进行电话核实,摸清基本信息、就业状况、就业需求等,后续将继续动态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加强岗位征集工作,建立岗位清单,主动做好对接。截至目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289人,第一轮电话核实、政策宣传、岗位推荐工作已完成。

量身定制帮扶。根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不同原因、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技巧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他们了解自己、关注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更新就业观念、调整就业期望,以将心比心实现“贴心人”帮扶服务。

就业活动多样。为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灵活开展多频次、小规模的专场招聘活动,借助“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暖心活动”等活动,积极为用人企业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供求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就业。目前,发放创业就业政策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布驻区单位共两批300余个就业岗位,220余名求职者登记了求职信息,其中66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