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开展“网络安全及反诈知识小课堂”直播宣传活动

2022-09-08 17:34:01 来源:网信北戴河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秦皇岛北戴河区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建设,用网络文明成果滋养网络空间,扩大网络安全和反诈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北戴河区委网信办联合东山派出所民警张琦为大家上了堂“干货满满”的反诈直播课。

9月5日,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一场“网络安全及反诈知识小讲堂”为主题的直播课准时开讲,民警张琦凭借丰富的课程内容和风趣的授课风格,开播后观看人数达350余人次,点赞量达1.3万,评论数达1000余条。

张琦用生动幽默的讲课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其长期从事反诈防诈工作的经验,以最新反诈案例、手法及应对措施,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过程、预防策略等相关知识。

直播中为大家展示最新诈骗的常用设备,并在犯罪仿真实验室操作台模拟操作,从受害人、诈骗分子不同的角度讲解整个诈骗流程,使大家能够更深层次的了解诈骗过程。

通过网络安全和反诈知识直播宣传,以新颖的宣传方式和有趣的互动,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了宣讲范围,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让网络文明、网络安全走入人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