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各小学举办丰富多彩开学典礼

2022-09-08 17:53: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5日,秦皇岛开发区各小学举办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让学生们以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心态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开发区第二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校门,老师们为每一位新生在眉心点一颗朱砂痣,寓意点痣破萌,开启智慧之眼。随后,孩子们一一击鼓明志,迈入启智门。各班班主任举行开笔仪式,以“人”字开笔,希望孩子们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知道做人首先要堂堂正正地立身,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

在开发区长不老口小学,老师们早早布置好启智门,欢迎每一名学生。除了做好测量体温、核验相关入学材料等环节外,学校还设置了拍照留念区和红毯。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留下了新学期第一张照片,迈着轻盈的步伐,怀着一颗期待的心,走进启智门,开始求知生涯中又一个里程碑。(李玉莹、乔玉齐、李昂)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