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童心邀明月 文明实践迎中秋

2022-09-10 18:41:56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营造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9月8日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卢龙县委宣传部、达达阅读公益组织联合举办“童心邀明月”迎中秋经典诵读暨手工体验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诗词、讲述中秋故事、亲手制作月饼,共同感受中秋传统习俗,尽享节日欢乐。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孤竹文化体验区里,童声朗朗。10余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齐声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诵读与中秋有关的名篇佳作,聆听中秋故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秋佳节的意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诵读完古诗词,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月饼制作,捏面团、包馅、模具按压……大家互相配合,彩色的月饼皮,加入美味的馅料,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就完成了。

为更好地实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功能,卢龙县投资近200万元,改造升级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集宣讲培训、科技科普、文化活动、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实践中心分为上下4层,面积1000平方米,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中秋节期间,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理论宣讲进社区”暨“欢度中秋 情暖孤竹”周六志愿服务日等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中秋佳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