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全市首份!昌黎县人民检察院正式签约心理咨询机构

2022-09-15 15:28: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提高未成年人检察专业水平,提升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质效,9月8日下午,秦皇岛昌黎县人民检察院与昌黎县海纳应用心理研究中心签署了全市检察系统首份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协议。

昌黎县海纳应用心理研究中心是昌黎县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机构,拥有多位资深心理咨询师,在开展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具有极其丰富的经验。签约仪式之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将心理咨询机制运用到未检工作中,如何更好地教育挽救涉案未成年人及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县人民检察院与心理咨询服务机构正式签约,探索建立未成年犯罪案件当事人的心理干预长效机制是秦皇岛市首创。这一做法是建立“心理服务+未检”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和咨询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程度,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质效的重要路径,更是完善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今后,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社会力量参与力度,协调各方配合协作,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