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09-19 16: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骆睿)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在抓长效、促常态、求提升上下工夫,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水平,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持续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依托“三监管二督导一平台”网格化管理体系不断强化日常巡查,督导“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倡导市民群众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示范者、引导者,为营造整洁亮丽的市容市貌贡献力量。持续规范主要街道经营秩序,重点治理重点路段占道经营、门店外溢、流动商贩等乱象,逐步规范便民市场经营秩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对出现在城市区主次干道的养犬者进行文明提示,在各景区景点浴场设置禁止携带犬只入内的文明提示卡,持续倡导文明养犬行为。

多措并举强化督导检查。建立“督查、通报、整改、反馈、复查”的工作机制,加大常态化创建和督导考核。成立4个实地督导组,对辖区银行网点、政务大厅、公园广场、景点景区、街道、社区、城中村、生活小区等28类创城点位进行实地督导,督办卡70余份,督办整改问题442项,印发《文明城市建设督查简报》4期,并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对易反复问题进行“回头看”,形成“建账、销账、对账”的闭环管理,确保发现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紧盯创建标准要求,细化思路举措,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创建任务,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内涵。围绕社会关注、群众急需等内容,扎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以创新思维强化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向常态化、长效化、专业化迈进。组织开展“烟头革命”“访千楼万家”“交通文明岗”“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志愿服务”等一大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旅游旺季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持续增强干部群众思想道德素养,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以文明、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擦亮北戴河文明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