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青龙对农村劳动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09-21 17: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曹庆忠、杨傲然)近日,河北秦皇岛青龙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青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5批次为200余名农村劳动力开展岗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921092420.jpg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结合辖区实际和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讲解了日常安全防范内容及注意事项。同时,还针对农村电线老化等特点,详细讲解火灾危害、火灾预防、发生火灾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现场发放燃气安全九提示、消防宣传知识彩页200余份。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劳动力的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农村劳动力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