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检校共建 筑牢网络保护安全坝

2022-09-24 09:25:37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将网络保护工作在全区全面铺开,落实最高检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活动精神,切实提升教职员工法治意识,9月22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南园中学举办专题法治讲座。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以《检校共建,筑牢网络保护安全坝》为题为全区各中小学德育主任及教师代表共计四十余名教职员工讲授法治课,教体局副局长韩旭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924062429.jpg

微信图片_20220924062437.jpg

冯世斌检察长以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切入点,从检察机关职能出发,结合该院开展的“‘未’爱启航”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活动,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制度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重点围绕“防止网络沉迷,划定触网安全线”、“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网暴键盘侠”、“防范网络犯罪,筑牢未保新长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引导教职员工在日常教学中要注意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让学生真正知晓网络违法犯罪行为需要承担的后果。

微信图片_20220924062442.jpg

韩旭对此次授课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在座的教职员工及时将授课内容传达给校园内的每一个学生,联合检察机关共同筑牢网络保护屏障,将孩子培养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未来可期的新一代接班人。

充分发挥优化校园法治环境,仍需要每一位教职员工的鼎力支持和全力配合,山海关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改变以往法治进校园以学生为授课对象的模式,首次以主抓德育的教职员工为主体,率先将预防网络沉迷、抵制网络欺凌和防范网络犯罪的重要意义及具体举措传授给每位教师,并通过录播向全区普及。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以宣讲为契机,深入校园,有效促进司法保护与学校保护共同发力。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