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09-24 17:45: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2日,秦皇岛卢龙全县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志明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守护好安全防线。

张志明要求,要强化忧患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重点区域问题隐患。要紧盯矿山、化工企业、工贸行业、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野外用火、居民用火、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加强分析研判,加大监管力度。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强化安全生产的法治约束力。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张志明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继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宣传发动要广泛,火源管理要严格,监测预警要严密,防火准备要扎实,细之又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出击,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张志明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党政同责,领导责任要落实,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强化督促引导,主体责任要夯实。坚持把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落实到企业生产管理行为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处置要扎实,确保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强化督导问责,追究责任要严实,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刘越、徐鹏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