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首家法院信用调解室在北戴河区成立

2022-09-28 15:59:01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秦皇岛北戴河区人民法院与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合作成立的秦皇岛市首家信用调解室揭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银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孙文进,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英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公促会宣传视频;听取了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的有关情况介绍。高银山说,信用调解室的成立标志着北戴河区调解工作向多元化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希望区法院在业务指导、工作规范、建章立制等方面下足功夫,努力把这个平台打造好,与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一起打造亮点特色,提升人民群众对信用调解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同时,通过信用调解室成立的契机,把调解工作的机制、力量和模式前延到各镇街,使基层调解工作更上新台阶。

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英伟说,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正式成为北戴河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组织后,将选聘法律知识和调解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调解员,通过“信用+调解”的创新模式开展调解工作,推动矛盾纠纷的实质性化解,为北戴河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记者张建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