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拓展“裕农通”自助终端 晒出“小微权力清单”

2022-10-05 14:5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阳、崔钊玮)为强化对村级事务“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在实现村(社区)自助终端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裕农通”自助终端特色事项。在三镇两街及辖区55个村(社区)已布设覆盖的“裕农通”自助终端上,实现全省首次公开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据悉,“小微权力清单”围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最低生活保障审批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107项村级事务运行、便民服务,以“裕农通”自助终端各覆盖网点作为渠道和平台之一,直接向群众公示公开,运行“小微权力”24小时在岗。

该项举措将切实让“小微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有效解决村级权力运行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权责不清、推诿扯皮、监管缺位、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突出问题,实现监督者和被监督者的双向制约。

下一步,北戴河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动“自助办”相关工作,不断丰富“裕农通”自助终端便民服务事项,让“自助办”成为新常态、新渠道和新平台,方便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