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以一流营商环境激发澎湃发展力量

2022-10-08 15:08: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秦皇岛卢龙县坚持企业需求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快速高效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痛点、难点、堵点,全力以赴支持好、保障好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建立新上项目“双向承诺”机制,吹响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号角。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狠抓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朱家仙河实现整村和谐征收,佰工钢铁转型升级项目迅速完成征地,龙城路南延、中青产业园等项目征地“老大难”问题得以突破。

秦皇岛佳士伦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包装钢带的出口型企业,每个月要进出3000吨的原材料和成品。按照原有规定,货物运输车辆需要提前两天办理通行证才能进出厂区,有些外地客户嫌运输效率低。

“办事速度真是快,问题反映后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办理进度通知,第三天就开会研究,到了第四天,问题就解决啦。”齐俊海对卢龙县“我来办”办公室高效的办事效率十分满意,“现在好了,不用提前审批,货物运输车辆可以更方便地进出,企业的运输效率提高了,我们开足马力生产,今年全年产值达到1个亿没有问题。”

与此同时,针对全县22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卢龙县开辟靠前服务“绿色通道”,做到审批服务精准、高效促使项目尽早投产达效。开展“云评审”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评审会,通过现场指导、容缺办理等服务方式,第一时间出具项目相关批复文件,为项目后续手续办理及开工建设节省时间。在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组织联合验收,上门辅导符合联合验收条件的建设单位,准备各项手续,协调相关部门配合项目现场验收。压缩审批时限,将联合竣工验收办理时限压缩至8个工作日、企业投资的备案类项目缩短到25个工作日办结,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表示,卢龙将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京东福地、美丽卢龙”的发展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积极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打好放管结合、精准服务、营造公平法治环境“组合拳”,跑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速度”,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