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积极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2022-10-06 14: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婧)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示范区为目标,积极发展康养产业,完善康养产业顶层设计。

积极搭建康养产业发展平台。与燕山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康养人才培训中心实训基地,围绕“医工融合、科教融合、人才融合”三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筹备北戴河区康养产业协会,现已有包括医疗机构、康养企业、旅游企业等行业的38家单位加入。

培疗机构转型健康养老产业。依托辖区疗养院众多的优势,已推动74家培疗机构转型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应急管理部北戴河康复院、河北省康复医院等诸多原培改机构的成功转型,让市民游客可以享受国医大师诊疗、专业尘肺病治疗等全国顶尖医疗资源。中国康养北戴河燕山疗养院项目改造建成后,将向全社会老年人提供“以养为主、以康为辅、融入康养短居、辅具展示、以展代销”等特色服务,从老人生活的“康、养、食、娱、居”五个维度提供多样、科学的服务。

积极建设特色日间照料中心。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建设特色日间照料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康复保健、文化研学、康养理疗“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已实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并全部投入使用。积极打造15分钟服务圈,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免费开放公共设施,推进全民健身、文化惠民。组织青年在各社区开展“给未来的我送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80岁以上、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送去免费可口的饭菜,让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