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张志明调研甘薯集中加工及粉浆水无害化处理工作

2022-10-10 17:01: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8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带领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县委督查室、粉浆水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甘薯集中加工及粉浆水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调研。

张志明一行先后到中薯集团、高成食品、同友薯业、下寨乡部落岭村甘薯收购点、红太阳粉制品公司等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张志明都详细了解各企业收购、加工、存储甘薯能力,甘薯收购价格以及粉浆水处理情况。

甘薯是卢龙县的农业主导产业,今年卢龙县甘薯集中加工企业6家,共设置甘薯收购点41个,覆盖潘庄镇、刘家营乡、陈官屯镇、印庄乡等10个乡镇。6家企业加工能力在12.3万吨左右,可全部消化卢龙县淀粉型甘薯。

张志明指出,卢龙县即将进入甘薯集中加工期,全县上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做足各项准备工作。甘薯加工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合理制定甘薯收购价格,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交薯需求,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强化收薯能力,加快甘薯收购进度,优化收薯流程,确保能够高效率进行甘薯加工。要按照环科院“肥水还田”的技术规范,做好粉浆水无害化处置。

张志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引导企业顺应市场需求,做精粉条、薯干、薯片等甘薯食品,提高甘薯产品附加值,积极打造甘薯特色小镇,推进甘薯产业走向产业化、品牌化。要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大户”的方式,扩大甘薯种植规模,进一步提高甘薯品质。同时,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电力等保障工作,助推卢龙县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刘丽凤、张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