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交通管理部门为高效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2022-10-11 09:33:01 来源:北戴河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节期间,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多措并举做好高速收费站点保通保畅工作,坚持执法与服务并举,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高效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交通管理部门联合辖区公安、交警、卫健、城管和昌黎东收费站采取“一堵点一措施”的有效方法,加大各类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疏堵保畅力度,在重点日期和时段增加绿色车道和应急车道,设置来返政策咨询台,抽调组建了30余人的执法服务队员,加密人员服务保障频次,协调增设服务游客的公共厕所。同时,针对拥堵缓行时段,运用远端分流诱导、近端安全提示等措施,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节前及时召开安全保畅工作专题调度会,制定应急保畅工作方案,开展24小时常态化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对发现的隔离网破损、路面及边坡卫生脏乱等情况,安排专职保洁员,并及时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全面提升节假日期间路面通畅率。

国庆假期对于北戴河新区交通管理部门来说,在执勤站点坚守岗位、保障道路畅通是他们庆祝节日的最好方式。遇到受困群众,他们及时予以解围;接到咨询需求,他们迅速解答服务。他们利用线上、线下等各类方式向群众宣传来返政策和涉及安全有序出行的有关要求。

据统计,国庆节假日期间,昌黎东高速收费站服务点共出动人员力量约200余人次,为公众提供政策解读、道路指引、普法宣讲、修车换胎等便民服务约500余次,为国庆节增添一道亮丽的保供保畅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