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交通运输局修复路面“病害” 保障道路畅通

2022-10-12 10:40: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几乎每天都要通过这个路段,前些日子路面坑洼不平,每次走都得小心翼翼,现在好了,路面平坦了,通行也方便了许多!”日前,在秦皇岛昌黎县朱各庄镇域内的205国道附近的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抢修破损路面。看着逐步重新恢复平整的路面,货车司机胡玉刚表示十分开心。

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城区段过境载重车辆不断增加,205国道沿线部分路面不堪重负,出现了路面沉陷、网裂、坑槽等现象。为消除路面病害带来的安全隐患,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县公路养护中心急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忧,组织人员、机械开展集中处治,抢抓晴好天气,积极开展路面病害修复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通行。

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加强日常养护,改善路容路貌,坚持洒、扫结合,定期安排清扫车和洒水车进行路面保洁,并对路肩边沟进行集中清理,保持路容路貌整洁、路域环境优美。该局还不断加强路况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对路面病害详细调查统计制定维修计划,同时,加强桥梁管理,保障桥梁安全,全面提升公路畅通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今年以来,共清扫路面28019公里,清运垃圾440立方米,修整路肩1545公里,灌缝41000米,修补坑槽19561平方米,粉刷路树43公里,补植路树568棵,施划标线2700平方米。

县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养护队队长李增光表示:“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对道路的巡查,及时发现破损问题,并对破损路段安排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抢修,确保沿线道路畅通。”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日常养护力度,精准施治公路病害。同时,加强对乡村道路病害路段排查整治,督促相关乡镇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管养道路安全、畅通运行,提升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贾一凡、李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