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前马坊社区这个“闺女”招人疼

2022-10-13 09:4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如菊)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连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海港区海港镇前马坊社区,志愿者王美建始终活跃在核酸检测现场,体现出年轻一代人的担当。

王美建今年24岁,在面对疫情防控需要时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其中,每次核酸检测都能看到她娇小的身影。

近期海港区恰逢连日大风降温,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需要每天凌晨5时到社区“备战”核酸检测。王美建从社区封控起就从没缺席过,在自己穿戴好装备后,还会主动帮助其他志愿者。

王美建每天的任务是站在寒风中为居民扫码,采集信息。本社区老人居多,不少老人都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甚至没有智能手机。每每遇到这种情况,王美建都会主动帮助这些没有核酸采集码的老人,耐心地手动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每当遇到老码采集信息不成功时,她都会积极劝导居民扫描核酸采集新码,方便以后使用。当信息采集的网络出现卡顿情况时,王美建会不停地一遍又一遍地扫码,在等待录入过程中,她一边手不停地点击手机,一边安慰居民不要着急,尽量避免居民出现焦急情绪。虽然她嘴上劝居民别着急,但她自己的神经却始终紧绷,因为她希望自己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信息采集,减少居民在寒风中等待的时间,提高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的速度。

就是这样一个处处替别人考虑的“细心人”,却很少替自己考虑。再冷、再饿、再渴也从来没向他人提过一次。居委会的大爷心疼这个默默奉献的“闺女”,给她找来纸箱,让她站在上面,希望她的脚不那么凉。

靠着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对居民的耐心,在王美建身上了至今没有一起因扫码登记发生不愉快的事件。小区的居民也都亲切地称她为“小姐姐”“闺女”,她负责的那一组核酸检测工作每次都能快速、准时完成。

当其他志愿者或社区工作人员表扬她时,她会腼腆一笑说:“作为时代新青年,我有责任为疫情防控献出力量。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同时也是自助,这为我提供了锻炼的机会。”随后,她脱下身上的防护服,抖一抖已经冻得有些僵硬的身体,笑着跑回家去。

看着她跑远的背影,在场的人们都会在心里默默说上一句:“有这样的好青年、好志愿者,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