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10:24:30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8日下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主持会议,领学报告内容,并强调不仅仅要原原本本学,更要反复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才能深刻体会报告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才能更好的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21020094951.jpg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担当践行上见成效,做到知行合一。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全院做好表率、树好标杆,带动干警同志们把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检察业务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坚持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用人民满意度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引领,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区委的最新要求和部署,深入分析研判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法治建设中的职责使命,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的自觉和担当,全力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我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为检察工作的持续发展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