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县刘家营乡:转作风树新风 抓实干创实绩

2022-10-22 14:39:01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市卢龙县刘家营乡真抓实干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厕所改造、森林防火等工作,呈现出比拼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进入防火期以来,刘家营乡主要领导带队每天到刘家口森林防火检查站检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人员在岗情况,确保“有人盯、有人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家营乡共有20余名值班人员,他们每天的任务就是巡山护林,监测火情动态,每天都要步行5、6公里。

巡查员应文富说:“我们24小时都在这儿值班,有登山的、下地的,都不允许带火进山,事先告诉他们不允许点火、燎地边,确保森林安全。”

刘家营乡注重加强防火队伍建设,采用村企联勤工作法,涉林企业成立5人及以上的半专业扑火队伍,每支队伍配备相应装备,与周边涉林重点村庄协同作战,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加强巡查管控,做到山顶有人看、山下有人守,确保出现火点的第一时间能够实施扑救。同时,还充分利用无人机巡防、秸秆禁烧监控设备等硬核技术,筑牢森林防火墙。

“除三气、增三劲”,保持一流状态,担当实干。刘家营乡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锤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作风,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带头、项目在一线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

连日来,问题厕所整改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张海娜早早来到刘家营乡薛园村,与村干部逐户对问题厕所台账中缺少公示牌信息、卫生环境差、旧厕封堵不彻底等情况进行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工作人员每天都来家里看看问题厕所的整改情况,有时候遇到村民不在家,就打电话核实,或者去地里找村民核实。现在我们都知道改厕所的好处,以前农村的厕所非常不卫生,苍蝇蚊子满天飞,现在改厕之后卫生了,空气也好了,农村的苍蝇蚊子也少了。”薛园村村民李怀民说。

此外,刘家营乡还第一时间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制度,实施双周晾晒考评工作机制,设立刘家营乡“除三气、增三劲”工作晾晒公示栏,根据所有在职职工明岗定责情况制定各工作岗位工作量化表,并进行统一上墙公开晾晒,充分调动机关同志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提振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