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全面推广餐饮外卖“食安封签”

2022-11-24 11:1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新杰、朱保玖)近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美团、饿了么、肯德基负责人、骑手代表、餐饮外卖企业代表签订《餐饮外卖“食安封签”使用承诺书》,全面推广餐饮外卖“食安封签”。预计投放“食安封签”50万张,有序分布推进,努力实现“食安封签”全覆盖。

“食安封签”即要求配送人员在配送前进行二次检查,保证每一份待送餐食外包装上都有封签,做到商家无“签”不售、平台无“签”不送、消费者无“签”不收,确保外卖餐饮食品安全。

“食安封签”的使用,可以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中的风险,减少外卖食品安全纠纷,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以“小标签”维护“大安全”,全面保障网络订餐消费安全,为餐饮外卖系上“安全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