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山海关区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2022-12-21 16:43:36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从强化政治引领、完善组织机构、打造老党员活动阵地、规范组织活动等方面入手,整体推进,务实创新,有效汇聚合力,凝聚和释放了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正能量。

强化政治引领,完善组织机构。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集体讨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引导老同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制定离退休干部党建实施方案,形成由组织部(老干部局)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原单位支持配合、街道社区服务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党建新模式。突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打造品牌阵地,壮大志愿队伍。在上级经费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完成1个区级“老党员驿站”,7个基层“老党员驿站”。区委组织部对社区“老党员驿站”进行引领示范、跟踪管理,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观影、党建交流、公益志愿、文艺创作、关爱青少年等多项活动提供服务。持续壮大老干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根据老干部党员能力特点,组建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不同类型的老干部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参与全区“知家乡、建家乡、爱家乡”主题活动,鼓励老干部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在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化健康、培育时代新人等各项建设中发挥作用。

积极开展活动,培树各类典型。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组织社区党委书记和3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优秀老干部党员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长城博物馆等,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组织生活,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发老干部、老党员利用自身优势,老有所为,老有作为,不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走访调研,组织安排全区各单位、街道社区积极挖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老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及老党员先进事迹,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比有标杆、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马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