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

2023-01-20 12:1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秋雨)年关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工作重点、辖区实际情况,切实加强对辖区内燃气灶具等相关产品和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业的监管力度。

1.jpg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文件要求,积极部署,层层转发市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积极组织实施。对辖区内销售的家用燃气具、电动自行车等相关产品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产品质量合格证明、产品检验报告、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等,督促销售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和建立销售台账制度,目前未发现未经认证和冒用“3C”认证标识等违法行为。

2.jpg

加强宣传引导。检查中执法人员利用现场检查之际积极向经营单位和消费者进行安全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有序、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岁末年初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厉履行监管职责、打击强制性产品认证和质量违法行为,加大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