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红十字救护站人民公园站落成

2023-02-19 18:28:1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e53f4ee4693cc36092f1ef3897418d6.jpg

纵览闻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杨璐)“有了救助站,今后早上锻炼如遇突出情况就有保障啦!”2月19日早7时,秦皇岛市红十字救护站人民公园站落成暨2023年群众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晨练市民的关注和拍手称道。活动现场,秦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还为现场群众教授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救护站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在场人员进行实操。

8201900f61b227b4397023ac8b9222f.jpg

人民公园是秦皇岛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人流量大,心脏骤停状况时有发生。为避免市民在园内活动期间突发心脏骤停、意识丧失等状况危及生命,能充分利用现场在事发初期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在救护车未到达前最大限度地做好院前急救,秦市红十字会在人民公园建成了红十字救护站,配备“救护神器”AED,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525f0d16eaf6108c8f2529321887e7c.jpg

据介绍,近年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积极筹措资金,抽调专业力量,全面加强公共场所应急救护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目前,已在鸽子窝公园、东山浴场、黄金海岸、野生动物园、集发农业生态观光园、人民公园、北戴河机场、市民中心8个点位建成了红十字救护站,共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AED)18台。今后秦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AED等急救设备在全市重点场所、行业的配置工作。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