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王占胜主持召开工、管委领导班子碰头会

2023-02-22 17:07:37 来源:北戴河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0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主持召开北戴河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碰头会,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围绕国家“7+6”新支持政策落地有利契机,以“七个突出”为抓手,全力掀起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新高潮。

在听取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后,王占胜指出,全区上下要紧密结合“医药养健游”产业发展定位布局,借力政策优势,汇集各方力量和各类资源,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质提效提速,确保完成预期任务目标。

王占胜强调,一是突出“准”,要充分发挥地理区位、自然环境、区域交通、支持政策等独特优势,进一步明晰产业招商和发展方向,高标准、有针对性的面向国际国内知名生命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力促项目落地;二是突出“重”,要瞄准重大有影响力企业,构建高水平、多层次的现代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体系,全力提升区域知名度;三是突出“快”,全区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国家“7+6”政策落地实施窗口期,主动靠前对接龙头企业,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招商推介、新闻发布、媒体采访等各类活动,制作高质量融媒宣传产品,不断扩大国家支持政策落地的影响力、传播力;四是突出“包”,全区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锤炼本领,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深入实施项目专班服务机制,真正把服务满意度融入项目建设加速度,建立环环相扣、全程跟踪、合力推进的服务体系。五是突出“保”,要为项目落地做好要素、环境等各环节保障措施,通过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等方式,牢牢扭住项目资金“牛鼻子”,破解资金短缺难题,撬动资本市场资源,促进经济提质提效;六是突出“争”,全区各部门要积极谋划项目并做好资金争取,要密切对接政策性银行争取国家专项债券支持,同时通过积极联络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全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七是突出“考”,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持续完善北戴河新区绩效目标综合考核办法,定期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核排名,奖优罚劣,激发动力。

北戴河新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秦皇岛高新区工、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各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宏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