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县召开迎接省对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会

2023-03-15 17:35:03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3日,秦皇岛卢龙县召开2023年迎接省对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会。

据了解,评估组严格按照《河北省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体系》六大方面、40条内容,逐项逐条核查,检查方式包括听汇报、召开座谈会、随机访谈、实地检查、查阅档案资料、核实经费账目等。检查范围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涉教部门、县域内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等。

会上,通报了迎评相关情况和工作要求。会议指出,本次评价是对全县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迎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对照省教育评价验收标准,务实重行、履职尽责、协同配合、抓好落实,确保迎评工作顺利过关。要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大班额、设备老化等问题,不断提高教育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要算好“时间账”,打好“提前量”,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实现达标创优。要在组织领导上求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要在齐抓共管上求实,县教体局要发挥好牵头和协调作用,各乡镇、各涉教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在跟踪督办上求实,对照各单位迎评任务分解表,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全力推动卢龙县迎评工作高质量开展。(记者苑温敏、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