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新区团林管理处积极推进土地收储 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2023-03-17 18:39:10 来源: 北戴河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及时为项目顺利推进排忧解难,近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团林管理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协调联动,深入推进土地收储工作取得突出实效,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图为D5段施工现场。

秦皇岛海洋高新产业示范园区(简称“水产加工园区”)项目地处团林管理处辖区,项目建设总占地面积607.8426亩,建成后将成为集苗种孵化、生物提取、精细加工、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该项目的建设,是北戴河新区积极推进水产养殖加工这一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工程。优质高效推进事关劳动者就业、事关群众生活改善水产加工园区建设,针对项目建设土地征收过程中出现的产权争议、边界飞地、征收土地外扩等问题,团林管理处集中工作力量,深入基层村庄走访,认真倾听百姓诉求,科学合理综合施策,仅用3天时间基本解决项目区内开荒地等历史遗留问题,7天内顺利签订土地征收补偿协议24份,涉及土地面积143亩。

团林管理处域内,滨海新大道D5段道路建设工程是北戴河新区中心区路网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多措并举科学有序推进滨海新大道D5段道路建设用地征收工作,团林管理处主动协调各有关单位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多次进村入户、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情况,提出解决办法。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目前涉及道路建设土地收储村庄已签订土地收储协议,道路建设近日即可进场施工。

作为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北戴河新区全体干部职工把项目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把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扎根基层服务、一线排忧解难,通过做深做细群众工作,赢得百姓大力支持,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力以赴把中国康养名城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图景。(记者朱文斌通讯员冯庆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