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供电公司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6 21:5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彤、史文全、王续)5月5日,秦皇岛供电公司开展“深化主题教育 聚焦两个标杆 冀青建功一线”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地观摩优秀企业、座谈交流团青工作、志愿服务山区小学,引导激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奉献社会。

冀东抗战纪念馆是冀东地区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冀东抗日武装先进事迹的纪念馆,记载着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经历。秦皇岛供电公司团员青年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一张张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和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物件,仔细聆听革命先驱一桩桩感人的事迹。

在冀东抗战纪念馆东侧半山腰上,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团员青年们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敬献菊花,寄托哀思,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与深切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员青年们饱含深情重温了入团誓言,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仿佛架起了与历史的桥梁。大家表示,将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企业发展、国家强盛贡献力量。

在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团员青年参观了展览大厅、生产车间、党建活动中心,了解该公司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大家被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员工的爱国情怀和刻苦攻关、拼搏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在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关于HRA健康风险评估、PMR脉冲磁微循环治疗等医学健康管理前沿应用成果的技术原理、功能特点、应用场景等,并就自主创新研发生产及青年创新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当日下午,秦皇岛供电公司团员青年来到卢龙县柳河北山希望小学,为向学校捐赠了篮球、羽毛球拍、竹笛、电路实验器材等文体用品,为孩子们送去了笔记本、笔、橡皮等文具,并为他们讲解生活安全用电、雷电防范等知识,提升孩子们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同时,大家为学校赠送、安装34套灯具。对学校用电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保障孩子们有一个明亮、安全的学习环境。

活动期间,该公司召开团员青年座谈会,认真倾听团员青年心声,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求。

秦皇岛供电公司团委表示,将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争创“两个标杆”、构建“147”高质量发展体系,建功立业、勇于创新,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