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戚继光戍边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

2023-05-21 16:51:43 来源:抚宁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弘扬历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5月18日,戚继光戍边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秦皇岛市抚宁区冰塘峪景区举办。

23.jpg

“戚继光戍边文化博物馆”是区博物馆的分馆,以展现民族英雄戚继光保国卫民的戎马一生,以及戚继光在秦皇岛地区戍边镇守的史实、传说、故事、诗词及相关文化的博物馆。

据了解,戚继光戍边文化博物馆将成为全面系统展示戚继光精神的主题场馆,是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全民爱国主义教育的综合性教育平台,是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独具特色的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

活动当天,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与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冀东文化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挖掘区长城文化资源、服务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建立并发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