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本地与在外人才齐聚“卢龙人才日” 为建设美好家乡建言献策

2023-05-21 21:2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回顾这段时间,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县政府对电商企业的大力支持,让我能够更快更好地发展。今后,我将继续怀着一颗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的心,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5月20日,秦皇岛市卢小府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解浩在“卢龙人才日”交流座谈会作典型发言时满怀感激。

卢龙1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解浩是卢龙县本地人才代表。2020年初,他回到家乡组建了自己的直播团队,通过多种电商渠道销售卢龙县域农产品。卢龙县政府及各部门给予电商企业大力支持,在创业初期,为其免费提供办公场所、设备、区域公共品牌及其他服务等,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目前公司通过快手直播助力农产品上行,经营红薯、紫薯、樱桃、玉米等卢龙县特色农产品。同时,通过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等多个社区团购平台,打造产地直销体系。现在月销售额在30万元左右。

人才竞争的核心是政策和环境的竞争。卢龙县委、县政府求贤若渴,把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招才引智十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措施、促进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等“一揽子”政策文件,为人才提供综合资助、生活、购房等奖补资金,创新设立“我来办”协调服务机构,全力破解各种“不好办”“不能办”瓶颈问题。

自去年开始,卢龙县将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卢龙人才日”,通过举行特色活动,进一步鼓励人才扎根卢龙、服务卢龙,切实发挥人才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今年5月20日,该县召开人才交流座谈会。会上,本地人才代表立足本职围绕推进卢龙高质量发展作典型发言,卢龙籍在外优秀人才为卢龙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卢龙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6200人,比2021年增加了880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缪铭来卢创办秦皇岛膜力科技有限公司;佰工钢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东北大学、北京钢铁总院博士生;康姿百德、思嘉特、双翼磷化等17家企业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西北工业大学等建立科研合作关系……越来越多高素质人才被吸引到卢龙创业,实现梦想。

“高质量发展,人才是根本。我们将坚持人才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做好人才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才打造舒心、安心的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表示。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