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万亩大樱桃丰收啦

2023-05-27 13:2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唐河滨、刘若雨)今天,秦皇岛市海港区杜庄镇山前村生态采摘区很是热闹,恰逢周末,很多市民到这里采摘大樱桃。

樱桃1_副本.jpg

游客身着汉服采摘大樱桃。河北日报通讯员刘若雨摄

杜庄镇位于北纬40°。北纬40°被称为“地球的金项链”“世界水果核心优生区”,此纬度上日照充足,日均长达15小时,昼夜温差接近10℃,这个区域出产的干鲜果品品质上乘。山前村利用山坡沙质地种植大樱桃,既节省了土地资源,又充分利用日照,这里产的大樱桃圆润饱满,色泽诱人,酸甜可口,而且比周边平原地区早半个月左右上市。

据了解,近年来海港区积极探索大樱桃产业发展模式,立足本地天然气候条件,主动对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乡村振兴中心,实地指导大樱桃种植,依托科技手段提质增效。目前,海港区有大樱桃1万亩,年均产量1.6万吨,产值2.4亿元。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