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建设新型材料强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7-13 17:50:0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实习生岳笑函)“新型材料产业作为抚宁重点培育的七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新型材料产业项目(企业)已达40家,总产值达10亿元,绿色建材产业初步成形……”7月13日,在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抚宁区“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新型材料强区”新闻发布会上,抚宁区发出了“建设新型材料强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据介绍,近年来,抚宁区大力发展以新型材料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已形成以绿色建材、特种玻璃、玻纤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新型材料体系。截至目前,新型材料产业项目(企业)达40家,总产值达10亿元,有力支撑了抚宁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建材产业初步成型,投产、在建的项目(企业)共11个,精工绿筑、佰兴钢构、骊拓建材、中环绿建等4家已成长为规上工业企业,初步形成了优势互补、门类齐全的产业链条,绿色建材产业项目聚集态势正在形成。玻璃新材料产业蓄势待发。玻纤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22年底,全区玻纤及制品企业18家,产品种类包括玻璃纤维纱、玻纤网格布、玻纤网格带等。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合理培育,目前,精和智能公司真空镀膜材料设备项目,已在顺之达产业园区内完成孵化,正在进行前期设备市场推广。新材料产业园区优势明显,新型材料产业园位于抚宁经济开发区北区,交通优越,土地储备雄厚,基础配套完善。

今年以来,抚宁区把建设“七区三城”作为抓纲带目的总抓手,立足完善产业体系,聚焦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建立了重大项目专班服务机制;出台了系列助企成长政策,把“拿地即开工”变为生动实践;搭建了人才培养平台,构建企业用工和就业需求双向互通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银企对接,全面提升助企服务,坚定不移推进“二次创业、振兴崛起”新征程,“沿海强区、幸福骊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