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双争”进行时 | 山海关区建设“口袋公园”让“小口袋”兜起“大幸福”

2023-08-04 11:52:29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相结合,在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上下足“绣花”功夫,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今年,山海关区在港山大街东段新建了一个“口袋公园”——畅园。该公园建设项目为省、市、区民生工程项目,对区资源规划局南侧绿地改造,建设面积5500平方米。在设计建设过程中,该园充分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结合场地条件,因地制宜进行了海绵设施布局,园内绿植本着乔、灌、花搭配及“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理念,品种选用了白皮松、金叶国槐、榆叶梅等乔灌木,金焰绣线菊、白玉簪、花之芒等色彩鲜艳的宿根花卉。同时,园内增设了“二十四节气”景石,不仅提升了城市的“颜值”,更丰富了文明内涵,得到了百姓一致好评。

7月31日下午,经常来公园活动的雨虹手鼓队、阳光艺术团两支文艺志愿者团队正在公园里开展“双争”有我——“大家唱”“大家挑”“大家赛”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文化馆共同组织,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赏。

节奏欢快的手鼓舞表演拉开演出的序幕,观众们跟着手鼓的节拍尽情律动,欢快的气氛渲染了整个公园。随后,文艺志愿者们纷纷带来《军港之夜》《在灿烂阳光下》等经典红色歌曲,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与观众达成共鸣,手鼓舞团队员纷纷为其伴舞,把现场氛围带到顶点。随着雨虹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表演,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现场观众、文艺志愿者们意犹未尽。“畅园建成之前,我们排练演出活动空间特别小,周围环境也不好。现在宽敞多了,周围还种了这么多花儿草儿,姐妹们就更愿意来着锻炼了!现在,不光是城市建设得好,还有很多市民主动争当志愿者,争当文明市民。”雨虹舞蹈队队长侯爱君说。“不少社区低龄老年人都积极发挥余热,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营造文明和谐环境贡献力量。”阳光艺术团的杨德生大爷说。

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关乎城乡品质,不仅刷新了“颜值”,也装满了群众的幸福感,是城市温度的体现。据区园林中心陈为为科长介绍,该区将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建立完善口袋公园管护制度,通过加强日常管养及巡查管理,大力提升辖区绿色品位,让“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照进现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