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多种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3-08-04 16: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新)旅游旺季以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组织开展了贴近群众生活、传播文明新风、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展开,极大地丰富了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围绕“双争”主题,举行“‘双争’有我 服务先行 文明相约”行动暨旅游旺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创新实施“微笑一夏”“帮帮助游”“清凉关爱”等9项行动,用实际行动唱响“北戴河因你而美丽”,掀起旅游旺季志愿服务热潮。宁海道社区举办“双争有我 师生先行”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双争”活动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双争”活动知晓率、参与度、覆盖面。此外,围绕建党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奋发有为,共庆华诞”“红色记忆,爱党拥军”等主题实践活动80余场次。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组织全区40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身“学雷锋服务岗”“烟头革命”“红色义工”“文明交通岗”“浴场服务岗”等170余个志愿服务岗位,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咨询服务、医疗救治、应急救援、秩序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小薄荷寨村“薄荷青英”志愿服务队在北戴河火车站向游客免费送上北戴河非遗文化产品“酸梅汤”,并为游客规划出行路线、推送文明旅游信息、提供义务“帮帮车”服务等,在为游客解暑的同时,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的服务。

实践活动精彩纷呈。举办“名家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河北省文联的三位书画家走进路北社区,为居民讲解了书画的运笔、调色等技巧,并现场即兴挥毫,创作出了一幅幅有温度、有活力的书画作品。秋路社区举办“垃圾分类靠大家”主题实践活动,向社区少年儿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建整洁美好家园。东经路社区开展“翰墨飘香绘童心”国画公益课堂活动,以穿汉服、画国画等“沉浸式”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传统文化熏陶,不断增强少年儿童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