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四举措"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8-05 16: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鸿斐)为全力冲刺创城“最后一公里”,全面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多措并举,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引导,紧抓活动载体,切实筑牢文明城市创建根基,全力备战创城迎检工作。

凝聚创城合力。多次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明确网格责任分工,协调包联共建单位、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等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各部门的积极性,增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起基层党组织磅礴力量,着力推动新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开展环境整治。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针对辖区内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卫生死角等现象进行自查自纠,对小区内乱堆乱放、空中飞线、隐形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第一时间排查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施划标准停车位260余个、清理垃圾死角30处、飞线充电9处、堆放杂物212处、小广告306处。每日清运生活10余吨。机关社区人员下沉网格排查问题,对乱扔烟蒂、不文明养宠等现象及时劝阻,带动志愿者和居民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基础设施维护、车辆规范摆放等工作。

营造创城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居民微信群等形式发布创城信息和动态,利用云广播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组织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做好全民参与创城的思想引导工作,为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识和意义,广泛收集居民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动居民积极支持、参与和点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地将“创城之风”吹进了“百姓家”。

除陋习树新风。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创城浓厚氛围。动员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市民公约”,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里来。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责任意识。优化社区服务功能,突出抓好党员教育、法治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区家长学校、科普教育、宣传文化阵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具有社区特色的文明创建新阵地。组织社区选树优秀典型,广泛宣传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先进人物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将精神文明建设内容融入群众性文化活动当中,让“文明之花”绽放在了群众心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