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昌黎火热开展

2023-08-05 16:10:03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昌黎县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领读•荐书•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开展,热门图书推荐等读书活动轮番上演,掀起了2023昌黎县乡村阅读活动的高潮。

在青少年“阅•知•行”读书环节,小学生领读员们分享了各自喜爱的图书,孩子们紧扣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以昌黎文化为代表的乡村特色文化畅谈读书感想、交流读书心得体会,共同促进阅读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

近年来,昌黎县大力推动农家书屋与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融合发展,常态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并主动适应多元化阅读需求,逐步增加数字化阅读产品和服务供给,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体验数字时代的文化大餐。同时通过主题出版物阅读、农家书屋乡村阅读、百姓自主选书、青少年“阅•知•行”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努力实现农家书屋由“建设好”向“服务好”、由“有书读”向“读好书”的转变,不断提升乡村阅读对农民群众的吸引力,让阅读的种子在农村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