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北环路街道“小网格”推动“大治理”

2023-08-13 17:1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红艳)在秦皇岛市海港区北环路街道建新里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每日奔走在社区街道、居民楼栋,用真心、真诚服务居民,处理好网格内的大小事情,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网格员”。

做好“解忧服务员”,用真情解决群众难题。小区里有很多子女长年在外的空巢老人,网格员定期入户走访,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们遇到困难时,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尽心尽力提供帮助。七月中旬,住在盛达鑫苑3栋2单元的董玉莲发现放在楼道的自行车不见了,她焦急地找到网格员朱胜云寻求帮助,朱胜云让她别着急,她来帮忙找,楼上楼下、楼梯间仔细寻找,还去物业查看监控,终于在3栋负二层找到了董玉莲的自行车,看到车子完好无损,董玉莲高兴极了,连声感谢。这样的事儿数不胜数。网格员们用行动为小区里的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做好“政策宣传员”,用责任营造社会氛围。“作为网格员,最基本的工作就是掌握网格内居民的信息,依托楼栋微信群,每天对自己负责的网格走访巡视,对每户信息进行入户核实、更新,完善户卡,宣传政策信息,实现精细化管理。”盛达鑫苑小区东区网格员杨韩霜表示对小区居民情况了如指掌。几年来,一次次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以服务传递温暖,以行动扛起担当,杨韩霜和她的网格员同伴们“上百家门、问百家事、解百家难”,事事从细微入手,处处为群众着想,将点滴工作做实、做好。

今后社区将继续坚持基层党建引领赋能基层网格治理,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以“小网格”推动“大治理”,真正把治理效能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