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首家社区养老助困便民餐车正式运行

2023-08-16 16: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今天,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养老助困便民服务餐车在人民里社区正式运行,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题,畅通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海港区首家社区养老助困便民餐车,也是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的新尝试。

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 摄

人民里社区养老助困便民餐车由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与秦皇岛弄堂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餐车每天提供早餐,午餐,除了常见的饭菜种类,还推出许多特色美食。同时,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每日调整菜品供应,荤素搭配合理,口味符合老年人的需求。社区老人在餐车购买食物,可以享受不同折扣。70岁至79岁居民可享8折优惠,80岁至89岁居民可享7.5折优惠,90岁及以上居民可享7折优惠。

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 摄

秦皇岛弄堂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采购源头到制作方法,从定价定量都采取标准化管理,并聘请等级厨师,科学制定早餐、中餐食谱,餐车工作人员也经过严格挑选,通过健康检查及上岗培训,才可上车进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品质服务双在线,让大家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餐车提供的食物种类多,价格便宜,非常适合我们老人,既方便我们就餐还保障了饮食健康,我特别满意。”82岁的社区居民孙桂萍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