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非遗文化进社区 特色宣讲入民心

2023-08-16 17:1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佳新)8月14日,以“非遗文化进社区 文艺宣讲润民心”为主题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名家“进基层”活动在珠江道街道办事处举行。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活动邀请了民间剪纸艺人薛文吉为社区居民进行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宣讲。她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以群众视角,生动鲜活地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群众的“家常话”,勉励大家从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凝聚奋进力量。随后,薛文吉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剪纸艺术和剪纸的方法技巧。大家边听边学,纷纷拿起彩纸、剪刀体验剪纸创作,将一幅幅精美图案呈现眼前。

“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一方面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一方面学到了很多剪纸技巧。这种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讲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老百姓家门口,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邢庄家园小区居民李丹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