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优化营商环境下好”三步棋“

2023-08-17 17:1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雪、张博维)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北港镇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大产业项目落地各项服务力度,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下好三步棋。

下好“招商亲商”棋。围绕区委“6211”10个百亿级以上产业集群谋划,全力打造北港镇所属的圆明山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重点围绕生命健康、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文化创意打造高新技术发展的典范。上半年,全镇在谈招商引资项目43个,签约项目29个,落地项目4,开工项目2个,自办活动2次,外出招商3。总洽谈投资额132.52亿元,与2022年同期比较,在谈项目同比及环比均增加750%,签约落地项目均有实质性大幅增长

下好“高效征收”棋。围绕不同产业项目的落地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为保证总投资5.2亿元的泰治医疗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尽早落地建设,北港镇启动地块附着物征收和土地征转组卷上报工作,镇、村及评估评审多级联动。做到了征收和组卷工作“不打烊”,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96.7亩土地的征收和土地征转手续报卷工作,为项目顺利进行夯实基础保障,实现海港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北港速度。

下好“长效提升”棋。北港镇发挥城市“北拓”桥头堡作用,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第一位,借鉴做法、总结经验、建章立制。一是学习借鉴,内化提升。学习先进理念、成熟经验,立足本辖区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内化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及落地项目。二是总结经验,营造氛围。积极总结企业落地、土地征收过程中的经验方法,提高企业、群众的参与度与满意度。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工作机制和创新成果,形成浓厚亲商营商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围绕企业需求,建立完善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台账和管理办法,确保企业需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