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8-18 18:1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走进红色资源 汲取奋进力量

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近日,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到市玻璃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追寻先烈足迹,了解秦皇岛发展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以“走进红色资源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国有玻璃专题博物馆。整个园区依托具有百年历史的耀华玻璃厂遗址建设,建筑遗址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展馆共有千余件古代玻璃、近现代玻璃工业展品及玻璃艺术品,囊括从玻璃文化的开端到玻璃工业的演变,充分展现了玻璃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是市民了解玻璃历史和城市历史的重要窗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市疾控中心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主题园区,观看秦皇岛市革命早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四个时期留下的革命旧址和纪念设施,聆听学习秦皇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回顾先人前辈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力量。最后参观了“玻璃工艺”展览,感受千变万化又多姿多彩的玻璃世界。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和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