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党员“双报到” 吹响暑期志愿服务“集结号”

2023-08-25 14:3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博)7月以来,海港区充分利用“双报到”智慧管理平台,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积极助力社区环境清扫、创文宣传、日常帮扶等工作,全面激发志愿服务热情,展示良好先锋形象。

健全服务机制,树立“风向标”。为使旅游旺季“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更加规范,海港区出台了《海港区“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点工作制度》《海港区“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记录本》《海港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规范用语》,明确志愿服务地点、对象、内容、方法、宣传等,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服务提供了行为准则。

用好服务清单,激活“双引擎”。为保证旅游旺季“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的精准性、时效性和高效性,各社区党组织结合不同时段群众在基层治理、绿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服务需求“下单”,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党员特长等“接单”,“双向”互动、“双引擎”发力,推动志愿服务更加精准有效。天洋新城、都市家园等社区以“服务学生”为主导,发布跳绳比赛、环保时装周、暑期安全等活动需求,共3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认领,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文化娱乐、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海港区市政设施管护中心积极联系分包服务的东港里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到东山浴场海岸沿线捡拾垃圾,营造优美整洁的浴场环境。在火车站、金梦海湾、商场门店等辖区内人群集中、服务需求多的点位共设置12个党员志愿服务点,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志愿服务点执勤,累计服务1万余人次。

整合服务体系,汇聚志愿服务“磁力场”。为确保旅游旺季经常性和持久性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海港区结合工作实际,整合结对共建、“港城先锋·红色义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服务体系,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加强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推动将志愿服务进社区落实在日常、落细在经常,并将服务情况纳入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助推“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海港区109个社区累计发布旅游旺季“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近700次,7300余名在职党员认领了服务项目,再掀“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新高潮。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