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远教+N”为党员教育助力

2023-08-26 16:2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煦杭)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基层党员远教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远程教育“建、学、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聚焦为党凝心聚力铸魂,不断提高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水平,积极为“国之大者”贡献“党教力量”。

“远教+集中学习”注重铸魂赋能。山海关区依托116个远教终端站点,组织全区基层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利用远教平台党的二十大、万人示范培训课等模块内容,制定《山海关区远教站点月学习计划》,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悟原理,将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宪法法治与当前重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远教+特色课件”注重创新突破。坚持深挖本地红色资源,不断创新拍摄手法、丰富表现形式、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挖掘“小人物”身上的“大情怀。本年度已创作完成7部党员电教片,“我的村我代言”系列短片在市委组织部公众号及秦皇岛发布视频号中播发“五一”劳动节专题短片《平凡亦不凡》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河北组工视频号等多个平台播发,“七一”建党节专题短片《初心》累计播放5万次,点赞3000余次;在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评比活动中,《党建知识小问答》系列电教片获三等奖。举办党史诵读活动,用讲解与历史资料结合的方式录制党史诵读系列视频《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辐射受众达2万余人次,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内容。

“远教+平台建设”注重学用结合。紧紧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这一主线,注重多渠道远教平台的学用管理。利用党建电视栏目开通自主学习的渠道,在外党员也可以了解家乡、了解政策,有效解决党员培训覆盖面及培训质效的问题,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利用“冀·先锋号”手机APP实现党员“随时看”“随身听”,围绕热点挑选微型教学视频,让广大党员看得懂、听得进、记得牢;充分发挥“关城旗帜”媒体平台作用,开设“组工课堂”“组工动态”“每日习语”等专题栏目,广泛宣传全区党建工作经验和亮点,每月累计推送信息100余篇,累计浏览量2万余人次,利用新媒体平台不断拓展党员学习途径和学习范围,推动党员教育“走新”更“入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