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日均流量最高达11.3万余台!秦皇岛路政支队多措并举保公众安全出行

2023-08-28 18:06:1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实习生邓楚彤 通讯员董祯)自旅游高峰期大幕开启,G1京哈高速秦皇岛段、G0111秦滨高速秦皇岛段作为国内阳光康养及黄金旅游的重要线路,车流密集,流量井喷式增长。据统计,自7月1日以来,辖区京哈高速车流总量达到198万余台,较平时增长约26.9%,日均流量最高达11.3万余台,远超设计饱和流量。面对大流量保畅压力,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秦皇岛支队积极应对,多措并举保障旅游高峰期公众安全出行。

秦皇岛路政执法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保通保畅工作部署会议,就旅游高峰期京哈高速通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确保通讯和信息畅通、人员在岗,做到了及时报告信息、科学应急处置、有效提示服务。为有效应对旅游高峰期大流量,根据往年旅游高峰期经验,精准划定重点路段保障点位11个,支队机关全员取消休假,23名队员全部下沉一线,成立旅游高峰期保畅突击队,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对辖区进行巡查,形成全面管控网。

同时,在旅游高峰期期间,秦皇岛路政执法支队积极联合养护工区等部门对辖区公路展开“地毯式”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重点查看公路桥梁涵洞、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公路附属设施等区域,共计排查41次,其中发现安全隐患30处,对排查出的隐患第一时间抄告养护工区进行处置。加强与高速交警等联勤单位紧密配合,共同做好堵点分流管控、收费广场秩序维护、车辆引导分流等工作。

此外,积极协调辖区收费所站,收集途经辖区的货运车辆通行轨迹,摸排分析涉嫌超限运输的车辆运输规律,采取兵分多路、夜间突检等形式实施精准打击高速公路入口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行为。面对涉路违法,路政队员铁拳出击,严格执法,一旦有群众遇到危急的事情,他们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做群众身边的守护者。旅游高峰期以来,全体路政执法队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好人好事接连涌现,共计转移滞留人员4人次,清理路障91次,扶危救困4次,暖心服务27次。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