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廉旅”融合打造特色家风游览线

2023-08-31 21:3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伯夷、叔齐的故事发生于商周时期的孤竹国,他们是诚信礼让、抱节守志、清正廉明的典范,他们生活的地方就在秦皇岛市……”8月29日,在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的秦皇植物园“廉立园”内,游客认真倾听着廉洁家风故事。

“廉立园”是海港区推出的“清廉旅游”活动的其中一个打卡点。近年来,海港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宣传载体,联合宣传部门充分挖掘本土家风家训文化资源、群众身边的优良家风故事,提炼其中的“清廉元素”,推动形成以廉守家、以德立家的浓厚氛围。

海港区依托旅游城市的特点,在域内景区设置廉洁家风文化游览项目,“家风讲解员”免费为游客讲解,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了解秦皇岛本地优秀的家风文化。

“景区内能有这种关于家风家训、红色文化的内容,挺让人新奇的,适合带孩子来。”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的廉洁文化示范园,北京游客王欣带着孩子边游玩边学习,“这有助于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除在旅游景区设置教育点外,海港区利用不同社区现有空间,打造了饮水思源展馆、忆苦思甜展馆、薪火相传展馆等三个廉洁文化主题展馆。教育点与展馆串珠成线,让“清廉旅游”成为当地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让人们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接受优秀家风熏陶,汲取清廉文化力量。

今年,“清廉旅游”各打卡点共预约讲解2万余人次,以景述廉、以旅促廉的新模式获得众多家庭的欢迎。

“让清廉之风吹拂每个景点,‘廉旅’融合,寓教于乐,能够充分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海港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马宏说,“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融合乡村旅游、文娱活动、研学课堂等更多形式,形成更多的特色清廉文化品牌,让廉洁教育浸润人心、润物无声。”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