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费石庄村:公益科普为农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3-09-01 16: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强)“桃园的桃子是怎么摘的,做罐头的桃子是什么样子的,怎么才能做出甜美的黄桃罐头?”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的小朋友带着疑问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

为了让未成年人走近农事,从小培养热爱劳动、热爱家乡的品质,8月26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戴河镇费石庄村党支部联合公益科普组织举办农事体验活动。


活动中,来自戴河镇周边村庄、社区的20组家庭,组成助农小分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桃园,亲手采摘闻名的“费石庄黄桃”。亲手摘到又大又饱满的桃子,孩子们别提多高兴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切桃子、去核、削皮,一时间忙得不亦乐乎,一罐罐金黄色的桃罐头是劳动的见证,也是亲子时光最好的诠释。

近年来,费石庄村党支部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非遗传承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强力支持,涵养了村庄文化底蕴,加速了村内特色民宿产业发展,在推进和美乡村建设的道路上提交了一份费石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