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仪式感满满!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安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礼活动

2023-09-01 19: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通讯员董培、杨青)今天,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安里小学举行“入学以礼 乘梦启航”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活动。击鼓鸣志、行感恩礼、点朱启智、齐诵《弟子规》等环节让孩子们的入学礼充满仪式感。

image.png

入学仪式上,孩子们身着传统服饰,先后通过学校精心准备的启智门、明礼门、成长门、幸福门。摸一摸苹果,寓意平平安安,茁壮成长;碰一碰橙子,寓意心想事成,健康快乐;击鼓鸣志,寓意尊礼明德,志向远大……

image.png

随后的行感恩礼环节在学校操场上进行。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肃整衣冠,身姿挺拔,双手合于胸前,向父母和老师行中国传统揖礼,表达感恩之情。学校老师亲手为孩子们点上表达美好愿望的朱砂,希望他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成为有智慧的人。最后,孩子们齐诵《弟子规》,整齐响亮的声音持续回荡在校园。

image.png

海港区和安里小学校长李静表示,学校精心准备这次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是为了让孩子们在温馨的仪式和富有内涵的活动中,体验到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同时,也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弘扬尊师孝亲、崇德立志的中华传统文化,愿孩子们启智润心、向美而行。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