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全球最大智能抱罐车在秦皇岛下线

2023-09-01 21:0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王继军、李佳新)9月1日,额定载荷160吨位智能抱罐车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线。这款智能抱罐车为目前全球最大载荷抱罐车,各项技术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预计近期将发往土耳其大型钢厂,用于“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智能抱罐车进行载荷试验。河北日报通讯员王继军摄

抱罐车又称渣罐车,是一种冶金渣处理专用无轨运输设备,是钢渣处理生产线上的关键设备,主要用于运输温度约1300摄氏度的渣滓或其他固态物体,并可作180度角倾翻渣罐,具有可靠性高、操作安全等特点。此次为土耳其生产的160吨位智能抱罐车共有两台,是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国内钢铁企业重组和工艺升级改造经验进行研发的大吨位抱罐车,从设计、制造、调试历时6个多月,长14米,宽6.8米,高4.8米,自重120吨,额定载荷160吨。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智能抱罐车进行载荷试验。河北日报通讯员王继军摄

“这款抱罐车使用了机械、液压、电器、信息化、智能化等新的技术手段,具有自动驾驶、远程故障诊断、远程运维等功能。此外,还预留了新能源的控制接口,满足‘一带一路’国家和欧美国家的市场需求。”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大江说。

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大型桥梁施工装备、各种大型和超大型起重机、大型跨式搬运机、特种运输车辆、隧道装备研制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重点高速铁路项目和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目前,公司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研制生产的抱罐车、架桥机等产品拓展到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