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港杯”国际外交人员帆船赛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举办

2023-09-04 14:45: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张萌 孙菲 欧振国)为推介河北港口集团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成果,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及服务外交外事服务渠道,2023年9月2日,由河北港口集团、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秦皇岛市政府三方共同举办的“河港杯”国际外交人员帆船赛扬帆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来自德国、挪威、芬兰、南非、欧盟、古巴等12个驻京使馆使团的60多名外交人员齐聚帆船游艇港,开展帆船角逐,由古巴大使馆代表队取得冠军。

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各国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们深刻感受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工业旅游新形象,纷纷表示此次帆船赛十分专业,这里的气候环境得天独厚,适合航海及帆船运动,希望有机会再来。活动以帆船为媒,打造国际帆船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推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建设。

为将该项赛事形成常态化、机制化,9月3日,河北港口集团、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秦皇岛市政府三方进一步就开展外交人员帆船交流活动举办了《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战略合作意向书中明确,加大对驻华使团公共外交活动、秦皇岛市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特色港口产业和河港集团帆船优势业务的推广宣传力度,每年定期举办驻华外交使团帆船赛事交流活动,并谋划其他外交人员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决策部署,积极打造海陆空港立体联动对外开放平台。集团大力推动港产城融合,打造国际旅游港重点园区,通过大力实施老港区改造,引入航海、贸易、健康医疗、营地教育等新兴产业,特别是通过持续开展帆船品牌赛事,将西港和周边海域打造成为面向东北亚的世界级帆船游艇产业基地、帆船培训和赛事基地,每年吸引了大量帆船爱好者来港体验、培训、比赛。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